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Ma Chai Hang Cliff 馬仔坑壁

fine BF1 25oC photos 相簿:[韋哥小組+牛遊]
竹園道體育館西行右轉入穎竹街 ,繞到竹園北邨榕園樓後方的鐵梯(0918)上行數層後,西行少許才斜上,後者多浮沙碎石,路也不明顯。來到一最少廿米高的 澗壁(1001)便輾轉上攀,手腳位不太好用,加上我這天狀態不好,亦沒穿家中最抓地的鞋,於是變得很費力和慢,幸得兩位同 伴商陪協助。來到上方的巨突石便從右繞到其頂小休,之後便接上獅尾脊,路過金魚石(1053)和儍人塔(1103)不久本來打算上 495m, 但折回改入棧道(1108)斜斜下行往銅牆鐵壁(1136),時而開揚,時而入林。沿該壁西側下行,路經鯊魚石後便是兩段"波 子坡",由於腿已無力,惟有蹲著下去。過了大石鼓終於來到雄獅拉矢石,也不冒險上去了,反正上年才登過。經配水庫(1237) 車路及金竹里落天馬苑商場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