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Sheung Fa Shan+Pak Shek Kiu 上花山+白石橋map walk

fine w/haze BF1  23oC photos+route 相簿+路線:[牛遊]
由於 27/12/16的周年定向長距離賽事中心當工作人員,只夠時間訪過部份控制點,這天便到訪另一些,但沒有順序,只是另定路線 以便訪多些而又不太辛苦。
荃灣乘往川龍的小巴於大橋村下車等候近半小時,(1047-1117)沿引水道西行至近盡頭登山,先路經曾是多年前賽事中心的墓園 設施,來到島形路時因數月前走過下路,這次便走上路。找到大墳空地的#5位置(1143)後便試於西北彎身穿林回主徑,跟著走 過另一座墳來到門窗已毀的屋,至此大多仍是今夏走過的路,但今次屋前有一買餸車上放著頗新的太陽能板,同伴們也看到房 內有一人蹲地上。我們繼續來到前面廢屋,繞到它後方上山,然後穿林下澗邊小徑找#6, 前行一段,越小溪到對面已不見圖上 的路,大概是賽事當天太大風吹倒了不少樹枝所至,這天路上也有不少斷枝。被迫穿過倒下的大樹(1214),再走在溪上一小段 才接回窄泥徑上行,繞到一座大空地上的大墳後朝電塔去,在第二座旁的大空地午休(1241)後才往下一座電塔對落的#7(1314). 接著向下回走至半坳位轉入去,小徑平坦好走,可是不久要左上另一坳位,自始路況相對差,忽然遇上右脊的小徑(1349)之前 卻有小段石磴古道,留下部份人小休,餘人續前行接小段煤氣管路後右折入空曠的沼澤區找#10. 折返會合大家便登剛才脊上小 徑,豈料它於頂部消失,惟有向下在疏林穿插試圖找位重入沼澤區往#8, 可是不成功只好折返剛才往#10的路,然後去#11>8>9. 剛才到處找時多發現兩個圖上沒有的洞。經過當天的水站再走煤氣管路到東面另一大路口上山,再下行一淺谷到山咀找#14, 原 路返脊上東行往下一不明顯路口朝北下走往#15。到梯田前小溪(1512)對岸上行,接上賽事當天獨自在#12探索的路徑到大徑下 山,穿越馬塘村,於某支徑上行左支走一段未走過的路,繞過一所內有迴旋處的大宅,出抵荃錦公路的位置正對著川龍的小巴 總站(15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