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Hadden Hill West Ridge 麒麟西脊

intermittent sunshine BF0-1  32oC photos 相簿:[香港山友探路]
錦上路站 >東匯路x錦上路(0919)>吳家村外圍>錦田公路油站(0929)>八鄉石崗橋巴士站入大江埔石崗橋(0937)>越錦泰路單車徑/錦 田河>七星崗:偏右少許,村徑路過農田及村屋,大致朝東北偏北去。山腳右入少許才上行致鄧氏大墳右後方入林(0955)。小 片林後便是浮沙碎石的短草坡>俠燕棲枝脊:沒有特別繞去該墳,直接上走。於鯊魚石小休拍照(1126)>大羅天572m(1156)> 東行至下一山峰羅天頂585m不登頂,平路至淺山坳(1217)斜走接龍潭山550m以北落脊,此脊有電單車胎痕,路面十分跣,有時 痕太窄只容單腳踩,腳掌大的更踩不進,很是狼狽>過背徑(?)>牛潭坳(1254)大休後上行少許入右邊平路不久便轉入上行的不 明顯小徑>圭角山/大牛潭峒337m(1412)>241m(1424)>落麒麟山坳Saddle Pass的路比以往茂密很多,後來索性直接下行出車 路(1500),一半人離隊候小巴>麒麟山西脊Hadden Hill:轉左沿車路行經大墳,至石廠牌上墳後電塔(1524),往左跟電纜平衡 地橫走時最難,因路新亦多碎石。中途提早不依路上山咀以縮短距離接上西北脊>直接由麒麟山測量墩(1613)朝東北落配水庫 ,沒選往何東山154m那邊>古洞南路(1646)>街市(1702)與何東醫局間>過天橋到青山公路候巴士往百和路沖涼,因紅van全滿 座。沖完已過六時,於是直接返家。
今天一早忘了塗太陽油,待得滿臉是汗才想起,塗了作用已不大。因吹北風,背風上山特別熱,雖然從上山至麒麟山坳止我也 穿了定向用的釘鞋,但仍頗熱,忍受不了戴上頸巾,結果不時出現的陽光晒得頸側有點痛。落完那山坳便發覺此鞋雖曾拉線, 但線非拉在最底有釘的部份,於是一邊的大半鞋底脫了,另外還有些膠釘連鋼釘也甩掉,當時沒細看,回家一看便後悔沒即時 棄掉。西脊那段也很需要釘鞋,甚至下山時也出奇地因主徑也頗密,路面有點濕滑而一樣需要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