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Cheung's Path>The Peak...Dairy Farm Ruin 張保仔古道>太平山大坡阪...牛棚廢墟

rainstorm BF1-2 26oC photos 相簿:[香港山友探路]
卑路乍灣公園:堅彌地城海旁>荷蘭街的西環街坊會(0905)>李寶龍路>青蓮台的魯班廟>蒲飛路 頂油站>龍虎山>有蓋長椅和衣架之間入張保仔古道(0934),比2008逆走時的出口相對較高,據說是舊位現被高圍網封了。那 年來時的早一天曾有黑雨。這次初段已有較多水泥徑,但多塌樹。在地圖的小池下走過也沒發覺,但0954時有路過一水泥筒形 建築,沿粗水管走一段,過澗便抵克頓道(1003),下行少許至明顯梯級上行至1+2號配水庫(1010),繞走鐵絲網先上鐵梯,然後 落爛鐵梯(若續前行可不經大坡阪而登盧吉道),往後大致在220m橫走於太平山北部,現時已有較多水泥路面。1026路過旭龢道 岩洞配水庫上方,那是古道上唯一闊大開揚位,當年這裡仍是地盤。1035走在似廢引水道一會便抵盡頭,折返數米改為下另一 層路。數分鐘後路過一圓柱形中空建築所在的"垃圾筒脊",此時已接上郊遊圖的路。大坡阪(1053):位置大約在野豬石對上。 部份人從古道上攀小坡板面(1100),我們則在左旁林中上行至近頂才橫過。在攀石牆下走過便多為上行,時而走林中,亦曾在 窄溪中上攀>朝左斜穿上竹林,急轉右抵盧吉道橋底攀欄到橋面西行(1157)>夏力道及克頓道涼亭大休時,因起步後一直只冒 雨而行,被南方谷風吹得頗冷,於是借了領隊的雨衣披著>於登西高山梯級前左下淺坳(1248),大部份林中走,初時經過大岩 面地,下段越小溪。1309來到家樂徑,往右一點於#6定向柱旁續下行,此段為竹林,抵溪畔往下游走至橋前過溪登路面。往右 傍水塘出薄扶林道,東行至德瑞學校入村>薄扶林水塘>薄扶林村:塗鴉牆(1349),靈仙塔,草寮>125m牛棚廢墟:1409由垃 圾站的牛棚閘柱遺跡進入,五月來時很多蚊蟲,此時大雨中較少,但返家後仍陸續有被叮痕出現。訪過頂部的倉和中部的廐, 估計昨天加今天的豪雨已令我們不能過澗,接近它時已聽到轟隆聲,跟著便看見汹湧黃泥水在翻滾,惟有在一些放雜物的寮屋 和垃圾間大致依隱約路痕橫走,幸最後遇上擋在面前的維修斜坡梯級,當時離域多利道約十米垂直落差(1510)>華翠街>華景 街康富遊樂場>華富道>瀑布灣公園:3:30紅雨時剛抵瀑布灣的臨海瀑前,感受迎面而來的水霧氣勢和那混了排污物的臭味, 4:10黑雨時正在瀑布灣公園海濱散步至華貴邨>華富邨下午茶後其他人先離去,我因未知晚上活動是否因天雨影響而留至六時 才往石排灣道乘搭經西隧的巴士到佐敦。
天氣跟預告出入頗大,預告雨量比昨天少,事實卻是自有暴雨警告分級制的18年來首次出現在十月的黑雨,我們在行程中雖未 致於在最少雨區域,卻不感到雨量大致此,大概是多處身樹林中吧。一時掛黃雨時是剛大休完下行落水塘中,現場雨反而比上 太平山時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