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Boa Vista>P8...The Peak 野豬徑>P8...山頂

smoggy  BF0 34oC photos 相簿
本來於柴灣興華邨卓 華樓巴士站(翡翠道)集合,但見時間尚早便遲一站才於青年廣場(環翠道)下車回走到商場上廁所後才會合同伴。先在位於浸信 會和萃文里之間的位於行車天橋底的翡翠道休憩處整理行裝和吃輕便早餐,九時才起步上行,續沿橋底(即峰霞道下方)及傍澗 走,接少許梯級轉為傍渠走,繞過車路盡頭斜越球場,繞到它後方越澗上小橋傍澗旁水管上行。不久後走過金屬小橋,再前行 小段便見左支上山,但見相對不似有多人走過,不肯定是否該上,便先再前行一段,直至再過澗,而且遙見右上方有非荒置小 屋(其前面車路上有工人在開工),便知剛才左支是對的,因不需過澗。該支徑可能是新近開出,路胚未實,亦頗陡滑。它接上 通往散佈的廢屋兩所,該處極多蚊及滿地碎枝更多,大概是數日前颱風令其狀況更差。再上少許便接回平時從大潭峽下來的限 制車路的第一個髮夾彎(0938),越大潭道登上方廢屋,繞到後方登野豬徑疏林中平緩山咀至坳頂多支路交對上,從前都從那裡 上落。左轉上行接上車路(1004),因同伴趕時間,我這幾天也不太舒服,這時仍欠氣力,於是放棄到260m及落大潭崗,繼續走 港島林道美景路段的車路,沿途眺賞大潭中水塘及少部份大潭篤水塘。接入柏架山道(1036)上行至左方見路壆有P8字樣的路彎 進入左支(1049),它大致明顯,途中經過多條小支流及石堆,亦多走在林蔭。初進入時有人工坡在右方,後段則路過天然大石 坡。此徑其實是在高處繞走大潭上水塘以北的畢拿山南坡山腰,中途曾經過一巨坡阪下(1126)。之後亦於一山咀見有小徑下通 ,亦有一更不明顯的支徑斜斜下通,卻沒有見到預期中上通的支徑,不過那非我要走的,所以也沒多理會,只以地形判斷是否 有我要找的那條便算。當望見先兩個月走過兩次的渣甸山只相隔一個大谷時,在一明顯丁字路口選向上行(1223),估計下路通 往近廿年前那定向圖的賽區。初段在小谷左方,很快便向左越過山咀到另一邊那闊谷,這樣便肯定走對了,因之前路過上方出 口時有專程下去淺探一下,這時見路況亦相似,亦即是有相類植被和佈滿新近斬落碎枝的陡泥徑。上次曾下雨,覺得有點滑, 這時乾了仍因陡而滑。接回W12/H056(1230)便走那熟悉的渣甸北引水道落畢拉山道,先帶同伴經金文泰道落睦誠道(1254)等候 出銅鑼灣地鐵站的小巴,然後經布思道返回畢拉山道,下行至大坑道,經過瑪利曼後便進入右支,亦即從前曾經帶人走過的路 段,下行越過藍塘道左轉入箕璉坊,其實若不入該坊直接下走也差不多。中途改入該坊的下行段(1332),最後轉入成和道,一 直行行至F11所在的毓秀街角的黃泥涌體育館。
沖身後到隔鄰的熟食市場吃過東西,便沿黃泥涌道傍墳場外圍走,接入皇后大道東等候巴士往山頂。豈料等了廿多分鐘後才陸 續有數車經過,卻全沒停下,欲截的士卻全已有人或不接客。最後只好邊行邊找的士,先是到合和中心17/F出堅尼地道,本來 打算登灣仔峽再試登巴士,但後來受不同路人影響便改走了往油站對面的寶雲徑,接著跑寶雲道入馬忌仙峽道,中途曾略考慮 登中區自然徑往山頂,但覺太多彎位和想不起上段是否能快走,便沒再猶豫。轉為下行少段便接羅便臣道,左轉到舊山頂道上 行,自始便因太陡而只能步行,亦兩次停下渴掉部份帶著的水,因為帶有約兩升。事後細看地圖才想起該走一段自然徑到地利 根德道直接到維城界石會更好,惟一問題是那段車路沒有行人道。抵凌宵閣時距離約是5.1km, 共花了~1:20,比日後用Google 估計的1:36快了點,因為初時有慢跑。續上行350m往柯士甸山道到遊樂場會合其他人搞活動,稍後再步往山頂公園(800m)。完 成後滿以為能舒服地乘巴士下山,豈料纜車站前塞滿人買票,有人亦折回告知巴士站也塞滿人。於是拍檔們便決定步行我上來 的路下山,其時已過九時,路燈因樹蔭而不能照到很多地方。我們急步下行(2112)今午路段至羅便臣道,才右轉,落隧道入花 園道。一路下行至纜車站才穿過橋底到體育館所在的紅棉道(2143),再穿過香港公園到金鐘道解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