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Shek Lung Kung, Sheung Ha Tong 石龍拱,上下塘

rainy BF1 30oC photos 相簿:[香港山友探路]
出門時沒下雨,只四周烏雲密佈及雷聲隆隆,但抵荃灣西鐵站時才發覺外面頗大雨,而且剛掛黃雨。等齊人才到外面朝西(B出口)起步(~0910),沿海濱一直走至第一道行人天橋便過韻濤居出青山公路,過馬路西行少許轉入發業里,在一寺廟旁登石級(0933)穿越漢民村的寮屋區,奇怪此村即使在地政署網上圖也找不到。初時大致偏左,走過跨越屯門公路的天橋後(0938)再上行少許便抵引水道(0945)。往左路過以前玩定向通常上山的路口,繼續走至下一路口才過小橋(1003),那是在一小山咀前,其實此時已進入手上定向圖範圍不久,雖然該圖已是近廿年前,但除了植被較有出入,其他仍頗準確。往上行時天色轉暗及雷聲增多,由於多在林內小徑,顯得更暗,時有少許露天位及要過小溪。由於早已入了賽區,景貌雖未認出,但地形亦能令我猜出自己約莫所在,後來沒繼續向西,中途大家欲試轉北時我便知道將會出林到達上次聯賽掛錯號碼咭的小崗西南,結果近11時真的去到所猜位置。改走元荃古道北行到上塘路口(1124),路過文苑(1133),探了少段通富貴龍的路折回,改走濕地旁水泥小徑。1146剛過小橋不久,忽然感到脫下了手套的右手背和穿tights的左髀像被熱的長刺刀劃了一下,很痛又熱,幸仍可活動。由於該處較暗,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東西擋路,原以為有帶刺的藤。由於前面數人沒說什麼,我也沒向後面的人提起,後來落了頗斜的一小段後便在橋畔等候餘人,會合後才知後面3人只中間一人沒被螫。過了近1hr便也沒什麼,只是碰到時有點痛,可是接著那天不知何故變差,再腫起些少,而且極癢,特別是左髀本身旁邊有蚊蟲螫痕,可能是當天再行山時又被蚊蟲螫了,令情況加劇吧?
橋的另一方是陡斜上行小徑,接上蓮花山通下來的車路(1208),即大欖林道/越野單車徑河背水塘段,轉過髮夾彎(1212)穿疏林下行接入單車徑,打後一直依它走落河背水塘水壩大休(1312),過壩落山時遙見自四排石山起一列山脈,包括雞公嶺及大刀屻也是雲霧撩繞,一層厚雲似是懸浮山腰,境緻優美。路過小巴站(1403)繼續北行,最後左轉出大欖隧道轉車站。這天第二次試定向膠粒新鞋,一路不跣,卻在被蜂螫後過小木橋時左腳差點滑倒,可能是之前剛在上塘那濕地深深地踩進泥巴裡的緣故吧?>結果每次路過水漥或小溪時我都洗鞋,最後甚至踏進小溝渠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