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Pig Rock+Shark Fin Rock 肥豬石+鯊魚鮨石/魚翅石

sunny>thunderstorm BF0 28-31oC photos 相簿 :
乘0915自屯門總站開的K52, 剛好十時前抵龍鼓灘,會合分別在該處等候的友人們,然後登觀景台所在的54m會合最後一人 ,才到海邊攝一下叠石。由於數年前來過這裡,這次不多作停留便朝坳位(1038)去,這裡是最密又迂迴的一段。抵對面山頭後 尋路往右到測量墩去,拍照(1046)後退回一點便朝西下去,路不太明顯,在轉上行前便往右下走一窄禿小脊,一會便抵舊車路 ,那裡有石廠的牌。往西走數十米轉入右支出龍鼓灘道,立時因大型車飛馳而過變得塵土飛揚,氣味也不好受。繼續往西走至 見到對面出現劉氏祠堂便過去(1118)。小休後走上它旁邊飯堂後的數級鐵梯,往西穿越果園(1148),繞著山邊去,數分鐘後將 抵小澗時雨便越下越大,曾試躲在荔枝樹下,豈料有一群蜂在,多躲一會見雨勢不減便折回無人但門開著的飯堂等候,祠堂那 邊不時有人來拜祭,離去時都燒炮杖。等了又等,當天文台宣布雷暴警告由原來的1:15延至2:30後,一半人便決定放棄,即使 當時雨勢大他們仍決定離開。餘人再多等近半小時至二時,見雨已轉細了十多分鐘,便決定再試出發。這次邊走雨邊減退,左 下方的澗水聲不小,但巨石滿佈因此不怎麼看到流水。路過一小溪時石已近全淹,繼續沿幼水管走,隨著曾到此的友人前行至 兩條澗交匯山咀,對岸有路痕上通,但太繞路便不選,本來打算折回唯一跨過的那條小支流轉上山咀的,但大家不想退回太多 ,便在沿途找疏位上行,終於找到處被山火燒過的禿坡。幸好只頂部有點密,即使如此,大家仍被樹枝弄得滿是黑痕。接上主 徑位就是肥豬石對落的台地(1452),再對落便是最低那座電塔。自肥豬石下望東南,有石此時會像長耳狗頭,有人名它作史諾 比石。豬肚下有石室,向山谷那方的石縫形成十字因而得名十字星石室,下行出去可見從豬石突出一尖如鳥喙的石。輪流拍照 後大半小時後才離開,沿山咀穿電塔下行,果然如地圖顯示通往該小支流(1628)。返回飯堂小休後便往回走到剛才從54m下來的 舊車路,朝東一直走,傍沙灘繼續走,過橋往中電A廠。臨抵大閘前便走到高圍網外(1745),走在釣魚郎往沙灘的路,約十分鐘 後抵踏石角。其時潮汐大退,只餘近~0.6m(仍會退至八時的0.22m),可以在群石間穿梭,甚至攀坐鯊魚鮨石/魚翅石。它附近另 有雞冠石,頗形肖的蟹拑石和此時仍需涉水過去的爪尖石,雖然結果我們只是攀上它對面的巨石,友人則跳過去 ... 個人喜歡 此爪尖石多於魚翅石。六時半後才依依不捨地折返龍鼓灘路,電廠路口對面便有巴士站,乘往兆山苑湖山路的蝴蝶灣體育館沖 涼,可惜我忘了帶拖鞋,仍要穿著濕透的短靴回家。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到沙魚翅石,請問你是否到中電A廠大門高圍網外,向龍輝街向沙灘方向走十分鍾到踏石角渡頭向海邊便見魚翅石?
Annabel, thank you!
whatsapp : 61761689

Butter Pathfinders 提到...

對, 在電廠閘前入林, 傍高圍網走, 然後左轉落沙灘, 路胚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