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Wong Tsui Kok Tsui 黃竹角咀綑邊+花籃坑

overcast  BF0-1 26oC photos 相簿 [樹友 行]:
八時前已抵西貢市中心,提早一班車入黃石,豈料碰上另一些大隊,即使八時半那班也只有企位。九時許 等齊熟朋友才乘快艇(0938-0947 ~1.36m)到鬼手上岸,這天吹著不大的東風,初段不會很熱,密雲才是最令我不至於需喝太多 水的。我們不斷拍照,因此落後較多。初時一些海蝕隙難跨過,幸得山友犠牲,站到水中讓我們扶著,甚至踏著過,真的值得 大讚!這處位於黃竹角海南岸的地帶亦稱作火紅海岸,近十年前及數年前均曾與友人們從不同地方租獨木舟划到此,這裡風浪 較小,北部是往灣洲。1225(~1.1m)午休一會我便先行,因為不習慣綑邊較慢之故。友人們雖遲起步,但一會便追上,其時剛抵 一處只能涉水繞過的突出位。約一時半抵烏洲塘一涌口時,對面山友們剛涉水而過,也建議我們照做,因可省回不少路段。對 岸的咀位同樣要涉水才抵花籃坑涌口一帶的泥灘,入澗(1352-1434)時左時右地互相協助沿瀑而上,幸水量仍不算太大。此澗與 橫山徑之間有一壺穴,上有一天然石橋(1423),大概古人認為似花籃的手柄吧?相信此澗水量曾很驚人,否則不能侵蝕出如此 景象。越過橫山徑續前行過小坳後先是左為下坡,繼而調轉,大致走林徑上行。路過小禿崗,偏左下行至滿佈路標帶的東西向 路口,東出鬼手,我們往西,在295m/跌死狗以南的橫山徑出郊遊徑。小休一會後我和數人先上路,時跑時行地出大尾篤,途中 於長排墩曾衝下浮沙碎石的舊路,發現別人沒隨著來才回頭走新支,相信日後植被恢復後,舊路會比新路的梯級要好走不少, 如今上部兩旁植被已伸手可及。大壩是最難捱的一段,像永遠走不完。六時才抵單車徑,但頭隊寫在地上的完成時間還不到四 時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