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Waterfall Bay>Dairy Farm Ruin 瀑布灣>牛棚廢墟

fine  BF1 32oC photos 相簿 [河馬]:
華貴邨總站下車穿 越數層平台到華富商場冰室對出三角位集合,起步後下行瀑布灣道,經公園落瀑布底(0926),因水漲沒綑邊,原路返少許往瀑 頂朝上游進發,時左時右地走在溪畔。後來在東岸走進水菜田村(0956)出域多利道一化學品站,過馬路往左再入澗,此段初有 大片岩面地,但瞬即登左方上125m看牛棚廢墟,然後沿廢車路穿垃圾站(1026)到薄扶林道,該站前有一柱,原為牛場閘口,多 年前路過時已覺它跟該站格格不入。到對面薄扶林村到處繞走,先後經過天橋底的塗鴉,靈仙塔,士多,酒樓,街坊會,草寮 (1044),馳馬徑...於馬路與小溪交匯小休。今天最高興是碰到想見已久的黃裙竹蓀,還有些可能是墨汁鬼傘。休後沿澗上少許 跨過後走林徑上港島徑彎位的有蓋長椅後出來,往右前行少許再下引水道。路過上年我等候友人多時的雞籠坑上游,繼續前行 至山咀中段穿密林下行(1116),此段最多碎石。接上曾來過兩次的牛棚橫山車路左轉便是仍有大堆廢建材的大榕樹根牆(1137) 。繞過它小休後續上行,再路經一些已塌頂的廢墟再返回引水道(1159),前行少許便抵涼亭大休(1206)。接著下行經H022到另 一涼亭,左有窄水泥徑通電塔,右下明顯梯級至石排灣道(1242)。對面安全島有巴士站和隧道過華富道重返華貴邨總站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