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Gun Club Ridge+Shek Lung Kung Map Walk 槍會脊+石龍拱map walk

foggy BF0 30oC photos 相簿 :
這天新舊山友齊來,舊的也有段時間沒見了。自川龍街乘小巴至大橋村(0918),步過大橋沿引水道走,陰天略涼的感覺頗 舒服。步過荔枝園時,門口狗迎接我們,或許是見慣路人的了。再往前過大山咀便見小橋跨過引水道(0931),我們沒過第二道 橋,而是走左支上行,來到一座大墳左側入小徑走了一段才漸轉為向上。當有支路時,初時試了左方的水泥徑,卻見不斷有塌 樹且路面多青苔,便折回改為通脊上的右支,至少較乾和亮。初時走在前面,蛛網又大又多,每步至少一個,有時上下皆有。 一會便見紅旗和警告牌(0948),便知右下方是靶場了。再過另一套警告之後來到茂密底層植被的疏林中台地,前方空地便是熟 識的定向班訓練用地,亦即進入了白石橋賽區。小休後往上接橫山主徑(1035),朝西到下一路交(煤氣管道)商量修改路線,下 西面路口便是濕地邊皮,有著#4煤氣柱的路交(1048),比賽時實在沒閒暇細看,此時朝北上麥徑馬路(1103)。剛再起步便下大 驟雨,將要到達時則發現霧很濃,被迫刪去登山火瞭望站(鱷魚朝天),改為南下車路(1123),來到發射站便往它南方穿林至小 空地找蓮花山那測量墩(1136)。回頭下來,對面便有小礦洞口,再往前更多則是明顯的,部份是路旁地洞,據沒來的友人說那 些是採石墨的。基本上越走霧越濃,期間左友小徑有#8煤氣柱(1200),當頭頂出現第一組電纜時便正式進入石龍拱賽區。1206 時轉上右方林脊,逆走聯賽時所選方向,來到最後路口的墳地時選右往文苑所在的上塘村廢墟,此時外邊轉暗,林中更甚。比 賽時這裡有控制點,其附近有林徑通富貴龍礦洞。曾考慮往位於空地對面的另一控制點去,但此時邊緣位已浸。往南過小橋經 墳地後的水泥徑接回元荃古道,午休後東行至涼亭後再依比賽控制點走。這時試的是比賽日中途折回跑元荃古道往下一點的路 線,這天想試走原定路線,以確定當時沒決定錯,雖然基本上已肯定是對。路過小片疏落台地便下行頗密的左支,輾轉來到廢 梯田。在它西南找到另一路口過小溪至一較小空地,而後者西南則再有路口,一朝西南下行,我們當然選那向左上行的了。一 會便見兩所廢屋,一路走水泥徑來到一座元荃古道旁的大墳。回家細看下花山另一場比賽的圖,才知己走過這段。沿元荃古道 直奔其東的涼亭,於其後登上下花山頂巨石堆遊玩,再自其東面大片剛燒過的灌林前進,往引水道去,由於這些路段都已走過 數次,不用多想便走得較快。抵引水道便於其右前方黃色欄杆下行進入荃威花園,乘電梯到地面,下行少許往街市對面下午茶 後解散,我的車站就在街市大門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