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Devil's Claws Rock... 魔爪石河+狗頭石+張保仔洞

overcast BF1 30oC photos 相簿 :
6X巴士自 交易廣場開出便塞車慢行,到灣仔才好一點,結果要大半小時才抵舂坎角海灘站,下車時同伴們已到。往南走約200m至一避車 處(0934)便見左前方大片岩石,路邊上一點(~2min)便到崖下,直接可走在石面。但是魔爪石在谷的另一面的石群上,質地跟其 他的不同,它偏灰,亦只有它出現較多蜂窩狀侵蝕,這些凹位正好成為攀爬時的手腳位。離徑後要越過一些略疏落的岩石才到 達位於它下方一塊較平坦的。山友帶來了新繩,令上落魔爪更安全容易。在該石玩了約半小時才返回小徑附近另一堆石後的林 徑再上行,此山基本上都是散落的巨石,路徑亦算明顯。先後到過數個景點,例如一塊掛在崖邊搖搖欲墜的大石(1045),對落 有塊石像長著一對小耳。之後有塊長形的斜躺著,有點似千與千尋中的無臉人(1050),也有人說似壽頭。兔仔石(1100)之後便 是舂坎角山主脊上最明顯的狗頭石(1105),從兩邊海灣都能輕易看到它兩邊不同的樣子。1125來到測量墩,打後再落便進入較 密的林徑,一出林右邊有個圓形碉堡,似是讓軍人射擊時作掩護的那種。它下方便是慈氏護老院,步下人工坡梯級落車路左方 便是舂坎角公園的軍事遺跡,多年前我曾與三數友山來此,細賞盛夏的藍天白雲後才回走,經淺水灣坳到雙潭石澗。這天馬坑 公園已啟用數年,連帶當年少人方便到且簡陋的洪聖廟也翻新得美侖美奐。在體育館沖涼後到舊式茶樓午膳,食物給人感覺較 用心製作,值得再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