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Wong Mau Hang Shan...Boundary Fence 黃茅坑山...禁區圍網

overcast BF1 22oC photos 相簿 [香港山友探路]:
粉嶺火車站乘小巴往坪輋路九記士多,往隔田村方向前行,大致走3+10/2往石水古道的合併路線, 但當來到堆填區入口旁便改為沿著圍網外穿過墳場,再越過馬路(0936)登黃茅坑山。脊上先見一間迷你鐵皮屋,然後左邊是圍 網和下面的堆填區,臭氣陣陣傳來,雖然比預計中少,可是因昨晚睡不好,狀態差便特別容易刺激到本來還未痊癒的氣管,於 是便開始易咳起來。接著在脊上北邊登上兩層鐵梯,然後走出圍網,轉右下行東南向的山咀,大半較茂密。由於我走在較前, 便頗受植被掉下的塵埃影響。曾在一被剪得明顯的十字路口的淺坳位守候其他人,近此坳時曾轉西南少許再轉回東南。齊人後 往左支去。下一路口入右支,再下行便抵早前路過數次的塘肚古道路交了。打後經蓮麻坑上110m那段橫山路農曆年時已走過, 這次則一路直落至警崗Tower 10才大休,然後沿禁區車路旁圍網走至伯公坳的麥景陶警崗對落的廢水管底,沿著它近乎攀上去 。看罷續上至坳位並東行橫山路,經過平時由機槍堡上來的路口不入,仍前行一會才轉落少許到電塔。那裡正有工程,下行時 碰到工人們回來。村中梯田中大量大白茅正盛放著,不過當中散佈著金塔。過橋越村路經來過多次的祠堂和公廁,候車時才發 現剛才若不過橋,直接沿擔水坑出巴士站會更近和容易。於球場沖涼後到祥華邨冬菇亭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