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rdine's Lookout+Red Incense Burner Hill 渣甸山+紅香爐峰

foggy BF1-3 23oC photos 相簿:
分別於黃泥涌峽油站及樹木研習徑會合各人,原定於後者上引水道,但大霧加小雨,迫改為走大潭水塘道上引水道,走至c4107不下山,繼續北行至盡頭。從此便多走在石堆上,我們帶著的唐狗幸好亦能在大石跳上跳落。橫過一道有繩的石壁下的傾斜巨石面不久,便來到另一塊傾斜巨石,它前方剛開了新路上山,但我們因想走懸空棧道而沒有取道該處。其實所謂棧道是條架空小溝渠,另一邊再接回引水道。來到北向的長山咀下便跨過一道被人拆下作橋用的閘門,然後登上人工坡頂接回山路到測量墩去。下行至H054以下~15m落差時正要轉入左方密林徑,但當中二人決定因天氣關係放棄,我則繼續以將近廿年前的定向圖探索路況。先向東南穿越以竹林為主的暗徑,然後轉東出林走數十米,原本打算向東南而下凌散樹木的沙地,但走了一會不大見有路口,便折回改往東北去,一道泥坡有上下二支,我們走上支入小沖溝至渣大石澗兩道相鄰的上源。下一山咀便北行返回H055以東,於H054接回引水道西行,在高圍網邊梯級落畢拉山道,路過爆炸品處理基地一路往上走在金督馳馬徑。中途入右支,濃霧中穿梭於群崗間,此時比渣甸山那邊更大霧和濕,幸好衣褲沒有裡外盡濕。經石級路過馳馬徑往東北下走一段,入左支往紅香爐峰大片崖壁下,然後回走少許轉上另一層崖頂,當時只隱約見到一所學校。再上點便是測量墩所在的石堆,該處風大。小休一會便原路下行少許,再右轉下南坡,接回馳馬徑一路東行,過主澗後經梯級過坳,續東行落柏架山道往體育館沖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