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Kwun Yam Boulder Field 觀音石河

foggy  BF2  16oC photos 相簿 [香港山友探路]: 0919-1603 11.07km]
今天本來不太冷,但有些位風大。於上村球場集合,先訪八鄉古廟,折返林錦公路往凌雲寺(0935)探溪畔路況, 才入研究所(1003)車路。中途入彎位入右方,經大渠蓋過小溪便上行。林徑時窄時闊但明顯,路過電塔(1037)及長台地(1104), 1115來到有水管的橫山徑路口,右通胡廷紀念亭,左通石河。一會便來到石河外圍,林中石塊都長了青苔,薄霧中有點濕滑。 約廿米後的露天位便是層疊的石河了,長度~30m後是片坡度陡又頗多鬆碎石的疏林。然後是交替的少許石堆和泥徑,沒有了剛 才的地衣,但石塊依舊偶有鬆動。大致偏右向上來到觀音像的矮牆...大休後到凌宵徑後方上山,由此便進入濃霧,約只有數米 視野。中途改為向左橫行,接回麥徑近M145. 下行至涼亭對面入小徑,經矮竹林及林中梯田抵肥佬麥。下行虎蹤徑,過欄杆後 右行,往314m那段城門林徑水塘段的盡頭。經樹木研習徑出菠蘿壩乘小巴往蕙荃體育館沖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