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Sha Lo Tung>Nam Shan Mei>Tung Tsz 沙羅洞>南山尾>桐梓

overcast  BF1 15oC photos 相簿
約0945從富善邨起步,經 隧道過魚角,沿汀角路往東來到涌畔的鳳美圍入口(0958), 路過鳳園村出鳳園路純粹避開一點車,從前的大直路被改得彎來彎 去,車路尾過橋,1020由TPEA登梯級1031接回車路往沙羅洞去。沒料到平日也那麼多人,小孩也不用上學?大家都興高采烈地 在油菜花田拍照,不覺間逗留了半小時才往張屋村走去。先循明顯小徑走,來到平山仔的小溪才轉入東支(1137),多年前與行 山拍檔來過,碰上近十名的偷採野蜂巢賊,帶著有罩的帽和拿著駁上石油氣罐的火槍,見到我們都避避忌忌。這次我們較易找 路,因只是逆行去周"周四"路線的後半。在有點塌的水泥徑走至第一路交時往右繞一下,再走至一米寬橋時便折返約廿米,原 來錯過了往左穿過數層廢田的路口(1152)。穿越小片樹林後便一直是草坡,朝東北在屏風山斜斜上行,大致上不太陡,跨過一 度小沖溝(1258)便差不多到達衛徑(1303),這最後數十米最陡。西行經過一些地圖沒有的支徑,登上遙見測量墩的黃嶺山頭 (1327),下降西南支,此段最陡,加上路面侵蝕大又欠草頭借力,小心地慢降,幸好此段不多。稍後都是一段緩坡配一段斜坡 地走在副脊上,過了alt. 500m有左支,續前走上升數十米越過小山崗,轉南後再有左支,但我們轉西。失望的是今天雖有枯黃 長草,卻沒陽光映照,不能重現數年前美景,今次亦沒碰上兩狗相伴。打後上次見過的兩條右支這次也沒留意到,1423時走橫 山徑繞過另一小山崗來到小坪地,偏右再下行在麻雀塘旁落桐梓,打後的植被都比當年茂密,也不見了上次兩狗差點互相了失 散的路口,大概是此植林區(1453)的樹木都長高了。穿過童軍營西側到小巴站乘車離開時開始下雨,剛抵汀角路時更大了。從 黃嶺下來初時也有點雨粉,將近抵營地後方樹林時更明顯了,慶幸趕得及下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