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金竹角>南環人造坡

overcast+gusty  BF1-4 15oC photos 相簿 [萬漫廣]
首次跟此隊,於 青衣港鐵站經商場天橋過青衣公園,經青綠街及青葉街(其實可直接出後者)橫過楓樹窩路入青譽街(0923)穿過大王下村,新屋 村及鹽田角村(村內多祠堂,不少屬鄧氏),在藍田村前沿溪畔水泥徑上行。我因一周內行了3天(當中一天非郊遊),肌肉仍緊, 加上北面屬定向賽區及一級班上課地點,故不時前來,上月色級賽時才來過,因此自行登石級返回青衣公路橋面。拿著定向圖 南行登人造坡石級。橫過自然徑入左支往金竹角的坳位(0957),見時間太早便上行返回自然徑到一號亭等候。涼亭當風,惟有 到處做一下map walk避免停下太久。頭隊來到後(1022)一起經坳位及沼澤邊穿圍網洞下人造坡石級到青衣西路與公路交界,橫 過馬路(1042)到東南面第一個沙井,登梯級入林下水泥徑。不時越渠位及上落,在一次落很多之後,再上時便沒水泥徑,走過 小片岩面地(1102)便入林。大部份是下行,地面略多落葉。再有人造坡梯級時(1131)便上行,然後一層層(1135)地朝大平台去 ,此段便是我最想到的巨型人造坡,好像還是全港最高,下方是中電然氣輪機發電站及前發電廠,還有就是埃克森與華潤的油 庫,前者有碼頭供船停泊補充燃料。當大家在大平台大休時(1141),我怕風大吹得太冷,便走來走去拍照。之後繼續上行 (1216)至334m, 初時有少許大石要攀過,穿過一段竹林(1243)便差不多抵峰頂。那裡正有鋪路工程朝東南方去,真可惜!跟著 頭隊走了那段一會便折回,再入正途沿主脊北行至321m以東(1301),朝IVE下走千步天梯(1315),上次自己來時剛大感冒尾聲, 卻原路上落山路那段探索。今天大飯堂看來沒營業,惟有穿過美景花園商場,沿長康路上巴士總站,乘青康商場電梯到M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