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紅花嶺北山腳>110m 礦場徑>蓮麻坑>古道

sunny  BF1 18oC photos 相簿
十時許才終於在担水坑村齊人起 步,初時逆行去春跟隊匆匆走過的路,以補回拍照不足或不好的地方。路過一矮測量墩及142.2m那支,於第一座電塔(1046)小 休,接著的橫山窄徑本處於濃蔭中,如今一大段也疏了,甚至塌了不少樹,部份攔著路面。1118路過第一支棟樁,1124則來到 上通下來的路交,入北支前行少許抵灌林,右支落伯公坳,有幼管下通。我們朝西下山咀,跨過小溪(1146)再上下一山咀,沿 它向西北落。1213出現左支,於是決定停止向下,不依足上次。路經廢梯田時於較南通過,不用年初一經過左昭右穆。跨過清 澈溪流(1231), 再上一層廢田有小段水管,上行橫過山咀,下方的路便接上來。
再下行越過一壕溝(1249)轉落平地有座塌屋,往西再有些廢墟於斷橋前。過橋路經碎石坡上登石級,於alt.~110m右轉入橫山小 徑(1307),路過一段較暗和下方有石牆的深企澗,出現兩所麻石小廢屋後便是一條旱溪,然後又再有一所小廢屋。1331路過一 礦洞而不入,一會有左支上通,不理仍直行,1339便出林遙見國際橋,數米外一道廢閘口遺跡在小台地邊緣,另一邊便是礦山 警崗(麥景陶堡之一)下通來的梯級。入村午休並到處走走,參觀了葉氏宗祠,兩所劉氏宗祠,風水池,關帝廟及葉定士故居, 後者休息並裝修中。於參觀前述古蹟期間曾走小徑越過有如濕地的廢田,上行至塘肚山廢村唯一仍存的廢屋,上行時走之字路 進入,下行則走直路。只參觀了下層,最奇怪是'97年的日曆仍頗白淨,以我所知至少有一頁是近年被撕。約四時重走至該廢屋 對落路交,這次入右支繞著廢田西行,過旱溝上行便接回去週因大雨撤退的石磴塘肚古道,一路重覆路線退至禾徑山路,經小 段車路接小渠畔小徑,一路直出坪輋天廟,沒料到於坪輋路的巴士站(1706)已有很多人候車,小巴也滿座,雙層巴士也要勉強 擠上去。今天路上樹林少有粗大樹木,不少更能見到泥面,但幼身喬木有時較密亦難通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