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Sandy Ridge Rd...Chau Tin 沙嶺道...週田

sunny  BF0 10oC photos 相簿
於 石湖墟旁的單車站租車後已近十時,沿公園外圍到馬會道北行,走18/1那次的路線入羅湖道轉東北於墳場山腳經過,先是上次 也停留過的福建墳場牌坊,繼而是潮洲墳場,接入小徑前和進入後分別是兩區的公墓。小徑東端是接沙嶺道的十字路口(1109) ,北支上山坳,可通麥景陶堡。接入沙嶺道一路漸轉北,沿大水管去,後來離開它轉上山至盡頭折返到剛才經過的中巴拍照, 它似變了雜物房。然後一路退回十字路口,轉出文錦渡路東行,入蓮麻坑路,再轉入木湖村,往抽水站三周察看,近口岸那邊 仍有運作中的農田。之後往週田村,先帶大家看一下嶺英學校,今天首次教育局因嚴寒而小學不用上課。往另一邊入村看村公 所和它前面的前村校,仍留有民國色彩。從公廁旁水泥小徑南行,經過恐龍坑北部。入右支下行接爛車路。右轉變為上行,下 一路口往右走在兩座皆七十多米的山間,路段平坦,於新屋嶺村旁接回文錦渡路返馬會道,轉左入馬適路往市政大廈,吃茶餐 後往交車。
大致上文錦渡路太多大型車快速駛過較危險,而其他路則多為單線雙程行車亦要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