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Sam Chi Heung>Shek Wan+Rotary Club Park Nature Trail 三支香>石環+扶輪公園自然徑

frost BF1-3 3oC photos 相簿 [河馬]
乘巴士直接於美景花園 下車等候其他人集合。因天雨多時及嚴寒,領隊取消下南灣角繞往南灣那段較多林徑的路線。往IVE泳池對著的後山梯級出發 (0924),穿越墳地,右轉路經小田地後,續上行數分鐘便出林,抵達北峰/262m與312m之間山坳,從前路過見頗密,近月多人行 已變明顯。在坳頂(0950)等候尾隊時忽然部份雨點轉成小冰粒(1004),打在傘上再彈起,更偶然夾雜薄片的冰。齊人後大伙北 行登涼亭,我則走西面平路,因已訪該亭兩次。臨下行細山徑前開始留意到灌木葉尖已滴水成冰。越過青衣西路登自然徑走良 範里接青雲徑,期間見更多葉尖或枝條有冰掛,像流鼻涕。少部份葉面則結霜,PCCW的求救電話指示牌更有一列冰掛(1058)。 抵#2涼亭時大伙小休,我往探路口便建議照原定計劃走外圍,幸得接受。先向南平走,轉西南下抵高圍網穿其大洞(1119),沿 網北行一會便遇另一網洞,估計是從坳旁山咀通來。沿坡頂渠旁梯級一直下行,少許上落,來到露天位便見青馬大橋在右方, 前面數條高架橋間有一條有著急彎的,我們約對著那彎底,此時開始走在較高身的多層斜坡底,下方的層坡較矮身。過了約三 處人工坑位及青馬橋後便開始續層上行,先沿貓梯上一層,漸遙見汀九橋於前方。來到欄杆尾便調頭斜上少許,然後左上山咀 。至轉較平坦時便穿圍網洞走於疏林中闊山咀至#3涼亭(1220),此段在圍網外走的大抵是石環至鑊底灣對上。接回青瞰徑東行 下走,路過大墳後轉右後跨欄出林見到那支地圖沒顯示的測量墩所在的小空地,然後下穿山咀上的茂密灌林朝牛角灣去,幸通 常不高於人,但地面多藤絆腳。穿圍網洞(1241)再沿渠邊梯級下走至青衣北岸公路的高架道路旁的超速車攝影機(1244),然後 傍橋底落至一小空地,繼而下至另一層公路旁穿圍網洞(1252)至油柑頭村的行人徑,平走穿隧道(1254)傍涌口走,穿巷出担杆 山路街燈FB0671以東,東行路經芳田美徑路口(AC1847), 一直往長發商場酒樓午膳。
期間收到友人們往響石賞霜,但未知是否作實。飯後確定時,他們已抵川龍。不巧地鐵與小巴也要等較久,更不巧就是荃灣區 有交通意外大塞車,待抵達川龍時已四時許。村內停泊的車結了霜,一些簷篷也有冰掛。沿車路邊走邊考慮,友人們在我未上 行時正朝YHA去了,於是我決定不追趕了,改為簡單地走扶輪公園自然徑便算。初段梯級盡是泥濘,稍後結霜的樹幹較多,觀景 台週邊的葉子多結霜,脫落的霜保留著葉的樣子,冰掛則沒留意到。小食亭四周車路泊滿消防及救護車,為免防礙他們便過牛 寮去,葉子及小徑全結霜,要過小石橋到廁所也不成,但溪水依舊流淌。由於天色轉暗及不見冰掛或禿枝結霜,車路間中亦有 結霜,便決定下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