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Lion Belly Ledge ... 雄獅拉屎石>獅肚棧道>獅尾脊

overcast BF1 18oC photos 相簿
昨天很遲才留意到有今天的路 線,沒時間預先做什麼功課了。為了更方便乘車和不用上行那麼多,便直接到竹園等,在體育館整理行裝後便沿翠竹街穿翠竹 花園到配水庫,在閘門要待有住客出入才可進出。走梯級到雄獅拉屎石旁放了蜂箱陣的空地等了一會,再到那石後兩個路口探 一下。約十時頭隊去完點將台抵此,不少人攀上雄獅拉屎石上。現在那梯其中一橫木已毀,但上方多了些橫繩,人太多我等了 一回(1038)便隨其他人由東北方林徑到一傾斜岩面地後的巨石頂去拍攝該石,那位置夠開揚,且能看到整塊石頂。後方上行有 塊不太斜的石壁,上方一段鬆泥石路面。不時再攀一些小壁,便來到一尖頭突石(1100),山友稱它鯊魚石,若由此直上可抵大 坡阪(銅牆鐵壁)。攀玩拍照約18min後便隨著頭隊朝西北方上行一會輾轉於林中橫行後下行,露天壁位橫行至瑤柱石,小時自家 中用望遠鏡可見此石和獅頭左側攀崖者,未建翠竹花園時甚至可見雄獅拉屎石。在此的一塊突尖石下休息了近廿分鐘大隊才抵 達,便從該石旁下降,此段最陡亦窄,隊伍不時都堵著了。時而在坡面,時而在壁的凹角位慢慢攀落。露天位相對少安全感, 部份需要在斜壁上橫移或仍有水痕的壁上攀。斜攀上最後一道散生著短草的壁後,再小攀一道崖(1228)便來到攀石牆下(金銀銅 牆)的林間橫山道,仍需一些攀爬才到明顯泥徑旁的一組尖石(1243)。自此繞到獅下巴另一面上攀至獅頭(1252)大休等候,在主 脊停太久漸覺涼,躲在石後也擋不了風。近一時半才下獅尾脊往儍人塔(1339)及"天橋",路過電塔後(1404)不久便是四面八方 的工地鐵架步道,數分鐘後抵達沙田坳道,往黃大仙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