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Nei Tin Path 彌天棧道(全走)

overcast BF1 18oC photos 相簿 [樹友行]
基本上這次只有兩段未去過,包括荒坑和樹帶棧道。富安花園集合>大水坑村>馬大下游過橋>馬鞍山路>配水庫路>首個彎位左邊人工斜坡尾入徑半坳嶺青蛙脊,約0930在180m測量墩拍集體照,十分鐘後到青蛙石,那石總是擠滿了人。經墳場石級下抵燒烤場,下行馬鞍山村路至約海拔百多米一取水位,(1004)上溯吊手岩西北小荒坑,中途往左橫越崖壁(1014),再上行至雁谷迷徑(1038)。往東一會便路過黃金壁脊路口,為了追上頭隊,一路匆匆往馬尾脊去,心裡卻很想看一下四周是否有吸引的植物。突轉為較斜的偏左上行時便知將抵馬尾脊路口,因數月前才來過。下行約十多米落差便見右邊彌天棧道的路口,此時(1122)竟見一些同伴上行而來,原來他們錯過了那個如今也算明顯的路口,據說是跟著前面衝呢。一直想再訪7-8年前走過北半部的彌天棧道,雖然仍是想小組來,但碰巧有隊來,便試跟一下。
一會便路過有樹蔭又平坦的崖頂,當年在此午休。1137來到一熟識的壁,這次壁下的路比以前闊和平坦,外緣已長較多植物,不覺從前那麼險,一下子便走過了,期間抬頭望了一眼懸於橫繩上的一小繩圈,兩樣都霉爛了,記得之前那次不夠高用那圈,幸同伴剛巧有類似的圈在手便臨時扣上去用,這次根本不用任何東西便輕鬆走過。數分鐘後便匆匆路過官坑脊的路交,開始走在類似滿佈碎石的小坑,對於此段路面沒有印象,只覺得當年不似有下行這種路面,否則會記得吧?1148路過小片露天位,一看那前方的脊便認出是從前大家停下對照地圖和閒談的地方,這次沒人和我談,舉手機隨便拍一下便算又得趕路,樂趣的差別不可同日而語。可能前幾天站得太久,昨夜又因蚊患而睡不好,這天很快便乏力。因忙於追趕沒有怎麼停下喝水,平時不易餓,這天卻早就餓了,終於約一時才找到較合適的地點和機會吃了幾塊餅,一會便回復不少,早知今早多吃點吧。剛攀上一度小壁後,便來到象額脊(1321),下方已有數人坐著,我便在那頗禿的小山咀坐高一點小休。上方左轉往樹帶棧道(1332),該段數分鐘後已望到荊棘石河在近處,走在其上不難,石塊約人頭大點。上行少許左方重入林,再上行一點才橫走,越走越易。來到長草處便已是麥徑(馬鞍㘭)旁。1352來到路交時部份決定落西沙公路的人便小休,我和其中一位則上行,沿麥徑跑,接入郊遊徑及馬鞍山村路。路過登露天廢礦場的拍戲位時,見手錶與頭隊寫在地上的時間相差近半小時。過了上午入坑位不遠處左穿高圍網下走,轉折地穿公路底,過隧道出恒安會合山友們下午茶,該酒樓價錢抵吃。
Tai Tung Ridge>Nei Tin Ledge Path 大峒脊>彌天棧道 15/3/08 photos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