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九徑山+水婆婆

sunny  BF1 31oC photos 相簿 [周四 ]
屯門大會堂平台集合,穿屯門市廣場落屯盛街,出青山公路北行,經善慶古洞外到對面的何福堂逆行麥徑十段,穿疏林 接回屯門徑。坳頂過涼亭下山至大彎位入右支暗徑,開始漫長登山路。朝東南登九徑山主峰以北一帶,接主脊後朝紅水山去, 一路上欠遮蔭,地面亦少植被,至使黃沙反射強光,更添熱力,亦令我更懷念上次在農曆年前來的溫度。天氣雖非旱季,但仍 遍地浮沙碎石或小沖溝,終於下抵麥徑車路,部份人離隊,我也曾欲放棄,但未去過之後路段,惟有堅持,幸好原來打後樹蔭 較多,沒那麼熱和乾。小休後離開車路逆行數十米麥徑便忽然轉上山,朝大石堆上,然後在其左穿林出草脊。朝北緩降疏植林 區,繞過大沖溝走了一會東向才重又向北,在滿地針葉的林間下至左方的水婆婆坑。其實不太分得出那塊是水婆婆石,坑小得 一步可跨過,沿坑左下行路過谷底像季節性濕地之處,來到林中小溪,溪畔矮欄圍著的草地已是郊遊區。空地左方過橋入右支 便是大棠谷的荔枝山莊的楊桃林,走過該園經過暫空置的前冰雪節大空地,一路出巴士站乘車到馬棠路壁球場沖涼後吃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