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Re-visit) Dairy Farm Ruin 再探牛棚廢墟@重陽

sunny+light smog BF1 31oC photos 相簿
從華貴邨#107總站下車後依地 圖東行,卻原來天橋只供行車,惟有折返經商場扶手梯上置富道往消防局對面的雞籠坑交界的苗圃集合,上次入澗也是在此等 。先沿配水庫車路上至貓梯下澗,入地圖顯示對面的路口,但此時的路向有出入,只能通一野豬小空地,長草比人高,坡度亦 陡,即使上方應有平緩位,為免誤了山友對一時前完成的要求,便決定調頭,往富仁閣附近那較易的位進入廢墟。先攀過矮欄 ,再越另一道便見私建的’枯葉堆填區’。繞過高圍網及已塌的那段旱澗位車路,才見有麻石矮牆的廢車路,可是直至接近雞籠 坑上的高橋之前的大段路面也是遍佈碎礫,而且似人為撤在上面,因分佈均勻,當中夾雜些垃圾。過旱澗後先探下坡的數層淺 台地,其上底層植被較疏,折返車路續前行,不斷要小心避免拗傷足踝或踏中碎玻璃。忽然空氣變清,氣流也較明顯,原來已 近大橋。過橋後不久又再滿地碎片,快要轉左上斜時竟然碰上二人迎面而來,對方也是來探秘的。轉角位有道高牆,上有小方 孔和窄長隙,圍著一片平地,地上竟有大堆廢建材,甚至有石油氣罐!平地遠方角落原來有雞籠坑支流經人工孔道流走,一道 長著深色青苔的小瀑壁向著該平地。原路折返下來後,再路過那堆廁所建材,包括馬桶和它的板。
將來到近塌路位時便有下延支路,可是走了一會便被茂密高過人的長草擋著,不想人肉開路,便重返置富道下行,由上次獨自 下探的位入,亦即由雅緻洋房一帶的欄杆和高圍網間下廢車路,此陡坡位一樣多垃圾和瓦礫,又欠供借力植物。由於來過頭段 ,輕鬆地領山友走一轉便續行上次因輕微水淹而沒繼續的路。剛才所見,往水泥槽的防滑斜道上的雜物被清開,露出地面,肯 定期間有人到訪。上次淹了之處這時壁上的藤開著大量爵床科的山一籠雞,加上遍地亦是它的落花,剎是好看。往前不久便見 左方洋房與廢車路間有平台,一樣已荒廢。攀上去察看見與洋房底層同高,但有高圍網分隔。另有一處則明顯曾有大堆廢礫從 洋房滑下,似是人為。往前左方一堵高牆就是置富道的人工牆,再前行來到數列在數級高台上,被矮牆圍著的平地,穿過它漸 入林,來到數道淺旱溪。往上游看可見之前的塌路處,因前方通往剛才被長草所封的支路位已漸密,曾考慮沿旱澗上,返回富 仁閣,但不想要再次重覆那段置富道,情願重走廢墟,看一下有否錯過什麼。
在消防局對面解散後,返華貴邨乘車,沿途攝下華富南邨景物,因遲些可能要重建了,最後選了其中一間懷舊的銀都冰室一試其下午茶,可是那湯意的叉燒較乾靭,飲品也頗稀,雖然價錢略便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