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General Rock...Tsz Ching Est 將軍石...慈正邨

sunny BF0-1 33oC photos 相簿
馬鐵沙田圍站D起步,入水泉坳街上行過橋,慈沙古道上行約10min, 左方小支流旁入林,轉頭便有分支,走右支路過電塔(0930)後不久便抵將軍石(0939)。近看此叠石的下面那塊已被植物遮擋,它位於一長形台地前端,回望它時頗似猩猩頭。下一台地上有更大的石堆,於是小休,這裡能環顧四方,北至八仙嶺,大帽山和金山,南至山坳間望到的灣仔中環廣場。由於時間尚早,大家商議後決定越過山谷到水泉澳的主脊。1033路過另一電塔後下抵小溪,另一邊出林後路過泥坡位再上行,路徑比之前不明顯。在主脊巨石上再小休,然後往饅頭墩去,本來打算往從將軍石那脊直接到茅笪去,但現在過來此脊了,便直接往吊草岩的觀坪路了。途中再次試圖察看那政府倉所在地,但已看不到當年所見的倉和花園,大概是被樹林遮了,不變的是出筷子路之前的白林,以及較近路口的雜草坪上的亂徑。
西行至W045從西邊上水泥坡頂(1205),再走頗陡林徑下降至電塔前的路交(1217),亦即從前從吊草岩小徑通來的路。1222入較明顯的右支,一會來到上次的抉擇位所在的淺坳上十字路口。那次直行,今次原打算探右/西支往太陰廟,但山友欲探另一路線,於是接受提議,依舊前行越小崗,下行期間入不明顯右支。不巧附近有人燒柴很臭,到處又散佈大量盛滿污水的桶養蚊。路過後便是一層層的人工斜坡,沿渠旁下至擋石網後已見正安樓。往左/東邊去接上福德廟後石級,後來發覺當初不沿渠走,左邊也有路往廟。離開慈正邨,穿越慈民邨和慈康邨到慈華里吃限時甜品任食,雖然事實只許叫三款。飽餐後解散,我先往蒲崗村道體育館沖涼才返慈雲山中心乘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