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枕田山+東山+南山尾

sunny BF0-1 34oC photos 相簿 [健樂行]
下車後直接到對面的體育館取水才折往順利邨巴士總站集合,經順緻街到官塘官立中學後方依路牌登梯級,越休憩處上行出新清水灣道,過燈位在西貢區界碑旁上飛霞路8號,然後右轉往盡頭,踏梯級登飛鵝山道12號。上行入百花林路,下一路口跟路牌入左方梯級往百花林,途經一石碑上書南陔徑(0932),打後路經一些大墳,包括呂樂外母的,但沒經過孫母之墳。入林後雖說是橫山徑,但因要避開散佈的蜂巢而需不時繞道。後來網友猜那可能是側異胸胡蜂,吃菜青蟲的。約十時半來到大藍湖坑小休,1055一出林便是上行高階梯,走了一會便醒覺那是我最怕的衛徑4段的東洋山段!此時打著傘走也受不了烈日,惟有不時停步弄這弄那。終於捱完時反而沒停下,直接經大老坳下走飛鵝山道至右方一上通的工程用石級才停下(1245),等待其他願意繼續行程的人一起行進。1154終於有人同路,不消一分鐘便走完梯級,接著入林彎彎曲曲地走,路況較枕田山的明顯,因兩旁較密而突顯了路胚。上了大半便出林,換之而來是頗滑的草,再穿過小段林出來不遠便是東山觀景台(1205),頭隊仍在下方的涼亭等著。稍後陸續有人從觀景台下來,也有少許走車路來。1215再起行,南行少許轉西下山,穿過電塔後叉路轉左,一會便抵扎山道燈柱0469。下行百多米至燈柱0461便入林再下行,出中段竹林後右轉橫行少許,續下行越廢梯田至小徑,右行過橋(1242),澗上游有肖杧果核巨石佇立。沿主徑下行,不久左有小橋(1244),來到寮屋時才過橋(1246),橋頭樹有大窄長洞。遇路交仍選下行,最後路轉左,然後上行少許便抵十字路口(1251),己置身鑽石山墳場中。往右下行一會便離開墓區(1253),順勢下行便來到車路,旁有50's公墓(1255)。見到墳場職員宿舍時,將抵斧山道,於富山邨乘車離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