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科大...相思灣

sunny BF0-1 33oC photos 相簿
先是送九巴車尾,繼而是無故少了一班車,結果本來預早15min到變成遲15min! 惟有希望大隊不是依足探路時路線,而是加料由露營灣開始綑邊吧!結果願望有點成真,雖然只是從白水碗開始綑,但也令我和其他在下車時碰到的山友們能夠變成超前了。不過當時因我們各自都聯絡不到已在隊中的友人們,初時還不知自己是在隊前,還以為是要追隊,於是我們沿車路跑下山,沿途試著找他們留下的路標。來到田徑場仍不見任何路標,覺得奇怪,但大家都仍為三人行也可以,於是便開始綑了(0930)。一會便見壁上有分別有兩繩垂下,雖然上攀無必要用,始終我們也選了內側的繩。正要攀上陡坡橫行時山友回覆說他們才剛抵田徑場,這時我才知不用再追,可以放慢了。路過'迷你破邊洲',剛抵阿公灣時(1005),後面的頭隊便追上來了,但他們數人仍拋離其他人。不久便會合,打後仍不時有大小海蝕隙需躍過。由於沿岸對上一點都有不少住宅,即使遇見看似清晰的溪水我也不敢接觸它,有時候一些喉管駁到了水裡,不知是抽海水用,還是排水?抵銀線灣以前的小沙灘便有一道不知是渠是溪的東西,過了小渡頭便是銀線灣/小清水(1049),兒時偶與家人來游早水,這天它看來很清,也想游一下。公廁不巧在樓上,剛下來又發現不見了一隻手套要回樓上找。接著又起步(1101),碧沙灣(1126)前後也較多流紋明顯的大石,小休一會後繼續。之後出現一橫伸出海面的堤狀地形,大家輪流站其端拍照。此時前方已可見小棕林(1159),從前曾於掛黑球時在此上470艇課程,那次浪很大,我們即使3人坐一船,要控制3張帆仍有難度,反艇當然少不免,主要飛馳於南至大癩痢之間。這天剛相反,風和日麗,下水道泊了數艘兒童用的Optimists. 領隊著大家不用綑岩頭沙,直接從圍網邊下另一邊石灘(1210)。由於出發前在網上查過資料,知道打後的路段有較多難位,原本我打算此時離開。後來見時間尚早,亦仍有氣力,領隊也說不太難,又碰上一些認識的山友,便決定繼續。
剛走過石灘便是大抉擇,因面前是一道大海蝕隙(1219)。此時正午,水退露出不少卵石,可是兩道直壁下是約一米的光滑凹陷位,令人從高處下來後,卻又難以借力上攀到另一邊崖頂,因此不少人選擇在通道口涉水渡過,那的確快捷不少。可是我還是覺得攀爬比較有樂趣,而且衡量過應該應付得來,加上領隊攀上去後也縋下了繩讓我們借力。雖然最終是攀上去了,但此位花了我不少手力呢!約廿分鐘後轉入上方迂迴林徑(1254-1307),雖有點路標但不明顯,惟有留意較疏的位置。重返石岸便已是檳榔灣畔,路過後來到最有特色的海蝕隙,先是望見對面有一貎似瞭望塔的石柱(1323),下方是巨洞穴口。但當置身其上,會發現更驚險的是只有一比腳掌略寬的石懸樑讓人步過,幸好此段不長,當然亦有人選擇涉水不走此線。接著又來到另一堵不太高的崖(1327),用繩借了點力攀上去,再往前是一小石灘名相思灣第二灘(1336),部份行友在涌口玩水。來到一條大管時反而因它的水泥墩令人少踏腳位,雖相思灣第一灘已在前方,可是因一直只吃了數粒龍眼,此時將近二時,我雖熱得不覺餓,但已乏力。臨抵沙灘前的石灘不好走,怕傷足踝。另外,自小棕林之前右鞋底後踭已開始解體,此時已掉了,而前掌亦穿孔,令我走路更辛苦,後來更令兩腳拇指頗痛。沙灘上有道小滑梯,想玩也無力了,還有漫長又斜的車路在等著我。在車路底(1408)的一點樹蔭吃掉所有糖(幾粒),水剩不多便不吃餅,反正也去吃下午茶了,可惜水仍不算夠喝。以龜速上行,到公廁洗手臉,又不時在路邊坐一下,即使烈日下的長椅也坐,樹蔭下的沙井口更不消說了。邊行邊坐地超過半小時才抵巴士站,可惜涼亭不在車站那方,車又剛經過不久。上來時曾遇過少數行友,沒料到等了一會車時仍有數名行友抵達,於是同坐一班車去吃東西。換上人字拖時才發覺原來右邊襪踭也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