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Phoenix Hill+Grassy Hill 鳳凰山+草山

foggy BF0  25oC photos 相簿
首 次跟這隊,本來約了的山友沒來,巧合碰上另一位。大埔墟火車站入隧道越運頭塘邨,入達運路往半山洲路,入山頂花園後方 車路東支,近尾向南/右方入林徑。路況本來可以,但不巧今天自約100m起已陷入濃霧中,路面越走越濕滑,幸好下行的路不多 。可是支徑多,此隊是現場加粉筆路標,即使青苔不多仍太濕,粉筆痕有時不清楚。途中突聽到前方好像出了問題,原來入錯 支路,聽聞朝北下行了,但據app顯示,重走的較長那段是朝西向老劉屋去,但此段只是暗斜下行。折回平位入左支,我也想不 起剛才是否此路口出來,還是轉入新路口。本來可在手機app中查出,可惜新機gps不大準確和不仔細,而新app的離線地圖又沒 有等高線,總覺由下行的折回點到轉入左支的那段未能在地圖顯示,大概是太短吧?回頭走山腰路至上山路交期間不時遇上隊 尾,發現原來中間斷開大截。續往山頭去,四周樹林罩在濃霧中,即使上行泥徑因多石也很滑。將到鳳凰山438m時,app顯示我 們只在其西坡繞過,但實地曾路越一平頂小崗,才抵有流動廁所車路。南行數十米抵三叉路口,右通城門,估計尾隊走此捷徑 ,因當我們登草山頂接麥徑下車路時,見他們在該處小休。登草山頂最段路明顯,稍停搜尋背包底的維他奶後,原來後面只餘 二人,其他人沒跟來。可是此段樹林於濃霧中很暗,原以為大伙向上行,左方亦有路痕,可兩者皆不見路標。略分頭尋找後, 山友發現原來有右支於最暗位置,怪不得初時大家都看不到地上小石有該路標。此支初沿山腰前進,不久轉向西走在脊上便較 光亮了,繼而穿小片剛過人高竹林及小空地便是有石刻著草山名字的車路盡頭。下行少許入右支經M136跑下山,路過只沿車路 下來並在小休的尾隊,在桌旁入林抄少段捷徑再入車路。下行少許,於漁護處黃色小屋後入明顯泥徑,大致傍車路下一層平緩 地走,越過城門林道標本林段KK077806再入林徑,此段較前一段窄,中途右轉續朝水塘跑下山。原來出口是前天泊車處(已申請 permit),那麼該曾經過那天停下研究了好一會的路口,因當時大家的地圖也沒這天的路交。
右轉下抵半閒亭,越過雨季水淹的廢田,過二溪穿滿是垃圾的白千層林出車路,走樹木研習徑,過橋後離徑貼著引水道走,省 了上落,很快便抵AFCD屋群後方引水道。接著是漫長又悶的路段,終於捱至一有著綠色欄杆的梯級才下行到位於車路盡頭的普 光園,另一邊有梯級到三棟屋路。過斑馬線前行沒過該天橋,而是右下越三棟屋村到海壩村之間的天橋才過對面的呂明才中學 ,路標顯示大隊朝城門谷公園去,我則離隊沿象鼻山路下行,轉入石圍角路,到邨中商場午膳後才到蕙荃體育館沖身,大休後 穿越大街小巷到海濱花園那段德士古道乘巴士到佐敦看免費法文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