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Pokfulam Village+Douglas Castle 薄扶林村+道格拉斯堡

fine BF1 20oC photos 相簿
置地廣場坐37A巴士到薄扶林村下車,後來發覺在總站下車更近置富和前者間的澗旁登山梯級。見馬匹路牌便轉入,該徑部份地面鋪膠墊讓馬匹易走些,大若是地圖顯示的半程便已有騎術學校的閘封路,閘旁的牆有那種如草寮上的直縫。途中亦曾遇上馬伕帶二學員來回策騎於該路段,往草寮則需於中途下梯級,確實位置只要看一下大比例地圖找圓形建築便成。梯級右方便是牛奶公司從前儲草餵乳牛的7個磚塔之一,林中是塔後的平台,草由這邊丟進,塔前有直縫讓人取草。它面對的便是該公司兩座前宿舍和其休憩處,梯級左通其邊緣和街坊會及介紹草寮的馬賽克,我們先往東走,過橋才下行。整天穿梭於迷宮般的羊腸小巷,巷角時有以鴨和鴨掌做的小路牌,一些房子亦懸著印有該村特色的彩旗,當然在景點會有馬賽克畫和介紹牌,例如在靈仙塔和土地。明愛及村民業餘遊樂社所在的巷子正有以該村為主題的攝影展。於該村茶樓吃飯,可惜不時有違法煙民影響別人進食。
飯後往村的東南外圍,薄扶林道車路有可愛的12生肖舞火龍卡通牆畫,近龍頭的三角路口繞進去被群屋包圍的兩層靈仙塔,這是第3次來了,今次由車房返大路口。沿薄扶林道往國際學校旁,看過地圖便匆匆遊訪村的西部,才過橋到水塘路口,登左邊小徑,越小隧道到如今是港大男生宿舍的前道格拉斯堡(對上曾分別為Nazareth和港大印刷廠),藍天下雪白的Tudor式建築令人仿如身處歐陸。可惜沒時間細看樓梯底的'四不像',樓房另一邊正圍著網維修,向海那方樓梯分別有石獅和瓷象座。因我趕上班,而且也到過伯大尼,友人便獨自訪遊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