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Nui Por Pass>Tung Yeung 女婆坳>東陽村

drizzles BF1-3 14oC photos 相簿
數月前因出發前大雨而沒走女婆坳,這天雖也有雨粉,仍照樣走了。捱過了沉悶的梅子林路,小心地沿村的中部穿過,便見那長了青苔的石磴古道。整段都是林徑,雖是冬日,濕度仍頗高,大概夜裡有霧。越過女婆坳後多是梯階,時有扶手,反而行友在這種路上差點滑倒,因近扶手的路面較多青苔,而大家見新梯級便放鬆了注意力。過花心坑再下行至橫延車路西行,來到十字路口,左上明記花園前小徑,不理小支,沿紅磚階直上,見地圖版右上,來到小坳續走主徑便可。大家於石芽背和尖尾峰坳位小休後,下行接入麥徑,朝基維爾營去。路上風很大,冷得很。抄捷徑穿營地走沙田坳道,近涼亭往飛鵝山一段濃霧。欲參觀觀音廟,不巧正大修。續下行左轉越門框後,上一層平走再下一層 ...這樣少許上落地覓路東行尋找剛才在山上瞥見的廟。路上見不少水泥支路,當中一門框上書東陽村,大概這裡是廢村遺址。終在正泰樓後方對上找到那太陰娘娘廟,看罷下慈雲山中心吃pizza和$12任飲,只是時正冬日,不太口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