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Lion Belly Ledge+Concubine Trail 獅肚棧道+貴妃徑

sunny BF0 18oC photos 相簿
自竹園過沙田坳道加入大隊,省卻從黃大仙上來的腳程。上行少許便轉入閘內,走在人工斜坡上,此段上年與友人走 過,這次就是上行至那次遇狗群之處,但今次我們人多,狗不敢來。續往上才左轉,走碎石林徑至一空曠巨石群,其時還不到 十時。大家也忍不住停下拍照良久,才再上路。那兒下方可見翠竹花園後的配水庫,估計是從雄獅拉屎石後上來的路線。十數 分鐘便來到大坡坂底部,兵分兩路,左路較易,中路直攀最難,大部份人選右路沿石壁邊上攀,偶然也需直攀少許。再十來分 鐘便經窄橫徑上抵山脊主徑,這裡走過數次了,沒有新鮮感,便趕往獅頭下接麥徑到回歸亭小休。坳位當風,留一會便有點冷 ,本來滿頭大汗的。接著輾轉穿梭於麥徑兩旁的林徑,就是不再走麥徑。後來於北面入了貴妃徑,左穿右插數回,路經攀石牆 下及某次登筆架山頂的山徑,來到龍欣路。西行少段在地圖板與流動廁所之間下梯級到涼亭的路交,走南支的鷹巢山自然教育 徑至首個下山路口便轉入。由於自己曾走過此徑,也便直衝下大埔道去,過天橋回走少許下梯級抵#2巴士總站所在的蘇屋邨, 然後與友人到酒樓午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