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Obelisk Hill 石碑山

sunny w/light smog BF4 16oC photos 相簿
經過一番轉折才集合齊所有人,於環翠道天后廟旁梯級直上接車路,經火葬場出哥連臣角道,沿石澳道一直南行,該段多無行人路,索性小跑。至一左彎的外彎,上有電箱小空地,入林走明顯小泥徑至衛星定位站後路便略不明顯。曾有支路,能轉眼匯合。遙見山頭上巨石柱,來到它下方卻背光。網上有不少關於它的不合邏輯傳言,其實只要你有多些關於在世上不同磁區使用同一指南針/羅盤的知識,再對照一下地圖上顯示紅山半島海旁的另一支同類型柱,便清楚它們能連成準確的南北線,亦即是能讓從另一磁區來的人利用它們來調教手頭的羅盤/指南針,而它們的位置很明顯是給航海者使用的。取景後返回主徑,中途有相若的支路,地圖沒顯示右支,我們當然選左支了,很快便來到引水道,正對小橋和H075, 全程輕鬆坡緩。左走往十字路口下行水泥徑至爛泥灣村,很多年沒來這一帶的村了,心裡一直擔心當年被一群少見那麼惡的狗圍趕的事。這次竟然要走近舊蓮鶴仙觀才有二大狗站在廟門內狂吠,新殿反而沒開門。在渡頭拍照後便往東丫村去了,一村民在打理農作物,前些小灘對出有廢機槍堡,再玩一下便重返正路,經廢籃球場下抵東丫背村。此村灘後放眼皆豪宅,向村民問路發現上方沒路,要綑邊。原來不用一分鐘便攀過,到達銀坑村灘畔的廢發射台午休。雖近乎萬里無雲,可是南方疾風強勁,真沒料到,我一直也穿數件衣服,那很少有呢!
過獨木橋沿綠圍網上,接回H083跨石澳道續往單車徑。為了追回時間,不登已走過的哥連臣山,並在此徑半跑,結果省回一小時。返回哥連臣角道與石澳道路口,再走少段無行人路位,轉入限制車路下引水道。往南找地龍口,一道水簾從洞頂瀉下,隧道約長數十米,但因重感冒未癒,不想濕腳及為此少許而打傘,同伴也已走過了,只拍照便算。往引水道另一端去,接入澗找樹屋,攀玩一下繩網。但見其中一支著樹屋的樹黑洞中滲出樹液及有白點散佈,可能已感染,萬一連著上面的重物倒下,下面的晨運客便危險了!返回路口過中型石橋,走另一邊引水道,途中右下梯級。來到鐵絲網不依路右轉,試著往越洞下梯級,結果接回上次的正路下峰華邨匡智,沿翡翠道下環翠道,路經今早的天后廟便是車站,來回程都十分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