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337m/Tai Lo Tin 大羅天

overcast w/smog BF1 17oC photos 相簿
再次坐#605小巴到麒麟山坳,但這次錯過了九時那班,需候廿多分鐘。一會出林,走在莎草間,可惜天陰!不時再穿植林區,右方時有不明顯支徑,順勢上登至首個台地,遇上廢戰壕及軍事地洞。已多年沒來,已無印象,回頭還發現另有清晰泥徑接來。以往連走三山,今次因之後要上班,為穩妥計只走此山。路經一矮測量墩,地圖沒其資料。過平頂便見337m測量墩,接著是首段浮沙碎石,下抵二隱敝機槍堡。於此曾考慮走舊路至發射站旁下坳,但見堡旁路徑雖窄但明顯,還是試了新路。中段穿植林區,沿途軚痕明顯,斜位多浮沙碎石,特別是下抵車路那段。右轉朝龍潭古廟去,看來近年裝修過。從廟左繞過去,穿果園過橋,到後山登泥徑,卻發現它不是通往從前走的坳位,而似是接回剛才見過的路口所至的平路。探罷折回,往東出蕉徑彭屋後,山友們乘車離去。我則續朝蕉徑老圍去,往北過#7雙魚河橋(担水坑)。村徑上差不多所有支路都有路燈,不能採用只依路燈走的做法呢,要細心閱圖和聽一下狗的吠聲,因牠們少見人的話會特別惡,便可猜走了冷門的路,雖然未必走錯路。即使從前路過唐公嶺小巴站兩次,今次才於此坐車出上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