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Hadden Hill+Tit Hang 麒麟山+鐵坑山

sunny w/smog BF0-1 27oC photos 相簿
上水火車站旁乘#605綠van到麒麟山坳下車,省回不少腳骨力。下車處兩旁分別是圭角山和麒麟山,我們進入趟開的鐵閘,登上山咀朝頂峰進發,沿途景物開揚,偶有廢棄軍事建築,如壕溝,坑洞及小屋。近頂時較陡和多浮沙碎石,峰頂環顧四周廣闊視野,可惜灰霾濃,背光景物難見,只有落馬洲和深圳看得較清楚。東行下山雖較緩,植被漸密路胚也不直,間有支路。某處左支登山頭的我們沒上,走右支橫腰到另一邊。左前方可見古洞水塘,繼而入林到配水庫圍網,扶著它沿右下行接馬路,沿古洞南路北往街市,入青山公路西行轉入洲頭,逆走月前下山路向,即朝舊手榴彈場去,再左轉,堀頭路前右轉經墳場接禿山。由於重走關係,當走上泥徑便輕快地前進,反正陽光下依舊滿是灰霾。下東脊經村出馬草壟路,北行中途遇村巴,但剛巧午休,在路口稍等才坐上它往總站。再次坐這款懷舊車,但今次是往上水,因此乘客不多。返抵巡撫街附近便往新成路的廣誠茶餐廳吃茶餐,還是第一次吃這款,不知原來可要火腿代牛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