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安聯古道

sunny w/smog BF0-1 29oC photos 相簿
比平時晚點才在鯉魚門體育館集合,商量路線後沒有到天后廟,而是登梯級往衛徑,近車路時右折入長草坪,原來下方有廢炮台。南方長草間有下通天后廟的徑,北面陣地下梯級入林徑,自此便散佈各式垃圾,特別多車軚,次為生锈大物品。路算明顯但很多彎,大致下行。受不了那些垃圾,亦見還有頗遠路,於是大家決定折回,改為出車路再探其他有機會的路口。剛自車路右轉不遠便有涼亭,亦見其後的欄杆,正當想過去時有單車友過來停車在那裡擋著路口,於是便暫時放棄,往下一路口。後者初段為水泥小車路,稍後為不平坦泥路,至一電線杆便分支,左支為滿是藤蔓的水泥級,看來可通不太遠處一平房,但那住戶看來似由背面的路返家。右支是窄灌林徑,兩者都沒有探便折回。下一路口在涼亭後,水泥闊路轉為梯級,通所處於大量垃圾的林中兩平房。那裡亦有大量小東西咬人,惟有急退回。在墳場迴旋處的水喉洗手後,痕的感覺略減。依地圖推斷下行來到石廠,找到不明顯的下行小徑路口。初段為陡滑泥徑,幸好不長,一會便接上多為離地而建的水泥村徑,兩邊房子仍存在,沒有倒塌,只是玻璃窗爛了。沒有留意有否支路,快速前行,來到一黃色欄杆的梯級,仍往前經約廿米竹林便見該村生锈牌坊。該處離剛才我們從炮台過來時折返處不太遠,但仍是決定登那梯級,因見它沒有遍地斷枝落葉,像不時有人走過。中途還有露天位,最終出口就是剛才被單車擋了之處。重下較早時的樓梯,經馬背及輋頂村到媽環的天后廟探索巨石前的梯級,走過像橋位之處見還要在長草間上行不少便折回。今天出奇的悶熱,於是返體育館沖身後吃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