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福州市內遊 ...返港

album
第4天 - 上午:隨大隊車到三坊七巷,由導遊帶領參觀各大街小巷和博物館,約三個多小時後返酒店用膳。集合前在南後街自由活動,嘗了3元一個,以芋和紅薯為主的木金肉丸,帶點臘肉味,不似平時吃的那類魚丸之類,而是黑色半透明。最好味的要算十元6件的有饀的葱油餅,宜熱食,冷了皮會靭;下午自由活動,於是坐#71公車到五一廣場乘觀光巴,十元一天任乘,車上售票員亦充當講解。先到工業路的始建於唐朝的西禪寺,它的風格較有特色,雖曾於清朝維修,仍不致落於大紅大綠。進門先到池塘過橋,有巨榕樹冠廣闊。塔前有宋朝古荔一棵,前者不開放入內。玉佛樓兩層分別有坐佛及臥佛,另一數層的殿內有大量羅漢像,在天然光下有點陰深。個多小時後返下車的站候車,這次下一站便是西湖公園。這一帶很熱鬧,路上樹蔭亦多。始建於晋朝AD282,唐末已成遊覽勝地。五代時閩王王審知次子繼位,在此建造亭台樓榭等等,使成其御花園。清道光AD1828時,林則徐命於湖岸砌石。最欣賞此園石拱橋和垂柳,開化寺似已空置,盤景園則未夠時間細賞,可惜最終仍趕不及參觀省博物館。返抵車站~5:15, 商議後一人先乘#70公車返酒店用膳,原來只需15min! 可是我們留下來的卻等了約1 hr觀光車才到,之後還塞車,途經的主要是新型高樓大廈的商業區,不吸引。登車後講解員告知三坊七巷就在附近,早知先到那邊吃今早想吃的木金店內的5元4個的煎包及肉燕併燕絲(Y10)。結果近7時才返抵五一廣場總站,因已天黑,令我們沒有到于山公園便立刻坐公車返酒店附近的大超市買熟食返房間吃,其時已九時半。我買的芝麻餅(Y0.60)留在回程動車上吃,它很淡味,蒸肉包(Y2.50)皮厚,蛋包腸仔飯味道一般,還是醬油雞腿(Y5)最好味。吃罷看一會電視便到大堂用WIFI, 因同房已返港,沒有router用。
第5天 - 雖乘10:20的車,但怕塞車,於是跟隨坐八時許的車的友人們於七時許早餐後便打的過來。動車經深圳返港,來了卡軟臥,三人共坐下格床,不許到上格。於潮陽站停駛3小時,說是暴雨令前方堵車,改天見新聞只提及武廣高鐵受廣州一帶暴雨影響。結果近七時才抵深圳北,立即轉地鐵經落馬站返上水,可是在該站見快餐店晚餐$4x, 還是捱返家附近才吃便宜點的,三絲炒麵連中湯才$3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