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Tit Hang>Macintosh Fort... 鐵坑>麥景陶堡>雙孖鯉魚

album

坐有分段收費的76K巴士到白石凹站,下車回走少許過天橋,西行至洲頭路口,接走月前因雨霧而放棄的路段。右轉入站前滿地垃圾支路北行,路過電纜底左轉,近路尾時入右支越墳地朝左方坳位上,然後朝東走脊上。由於坐車前曾下雨,天色很清,視野又廣,而且有點陽光。全天經常打著傘,可擋陽光,雨和蜘蛛網。山上因冬天時燒過,雖然出了短草,但仍空曠。通往下方火龍果場的路不太明顯,測量墩以北有不明顯小徑。中途見到林村谷正下大雨,麒麟山更被黑雲罩著,風向我們吹,看來遲些會抵這邊。剛來到雙重刺網的開口,雨也差不多到了,惟有匆匆下山,穿過墳地和沒有圍網的果園入村,剛來到馬草壟路口便下大雨,幸右方有亭暫避。
雨停後到後方看練靶,然後北行輾轉由車路登麥景陶堡。也是之前燒禿山脊的地方現已長出不少草,比鐵坑那邊更高更多。路胚不明顯,只有走在較疏位沿脊下去,過了所有戰壕便開始茂密,但路相對明顯,直至來到一座墳。其左有暗徑,大抵接入郊遊圖的廢車路傍山腳暗斜下行,但實地只有一個方向,而且只有一人寬。來到平路中段竟有塌樹封路,不覺有樹樁,懷疑是搬來此。樹枝也不脆,亦沒被弄亂過,因此我們要花點時間弄出通道。打後的小徑相對明顯,可是最後數米卻全是過人長草,純粹朝一方向往前'游'才接上廢車路僅餘的一米水泥位。橫垣的水泥小徑是右通料壆村,可惜該徑微下斜向廢田間,如今當然浸於泥水中,惟有往左。先走小段泥巴,當黑石砌的土地出現時,往後便是正常的車路,也是之前曾踏單車經過的地方。兩邊池塘景色優美,特別是看不見高樓的大石磨那邊。來到雙孖鯉魚的西南,沿石級上走越墳地,繞走在芒萁叢間。遙見對面還有更高山頭,但猜想景色不及旁邊的大石磨,反正已訪後者,也不想原路來回那麼多,便掉頭下山,往得月樓警崗去。重訪過後沿車路走,往荳花店大休。剛要離開便下大雨,被迫再留一會。沿石水河,松柏塱及大頭嶺返火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