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Pokfield Rd> Old Peak Rd>Cathedral of Immaculate Conception 蒲飛路>舊山頂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showers  BF1 32oC photos 相簿
十時半才在103巴士總站集合,先走遠點到隧道口拍維城界石,然後在油站後石級上山,入左支下抵港大百周年校園後方,往前 點到快餐店午飯,校內食肆一般比出面的便宜。返回原來路口上山,中途取左支上山腰平路,東行往旭龢道,然後上行寶珊道 ,路過多年前山泥傾瀉處,即現岩洞配水庫公園仔,其上方亦即張保仔古道,數年前仍是地盤時曾走此道。街尾接小徑,網上 有人誤會此為張保仔古道,真的那條那有如此容易?數年前訪此徑已有斜坡工程,沒想到仍未完工,路上的攔石網多了不少。 中段曾試圖留意野豬石位置,可惜太茂密看不到。末段登濕滑高石級,繞過矮石牆右方再上,才接回由路口涼亭通來的水泥徑 ,以往只有此段鋪了,如今大部份路段已鋪。回走少許舊山頂道去拍另一支維城界石,才下山左轉入香雪道>干德道>衛城道>西 摩道樓梯>堅道>樓梯街>文武廟>三家里>百子里>結志街>扶手梯往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此堂內部十分吸引,尤以意大利彩 色玻璃最搶眼,還有就是數個由舊址搬來的祭壇的高超工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