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Hadden Hill Pass>barracks>Kam Tin 麒麟山坳>軍營>錦田

sunny BF1 33oC photos 相簿
從坑頭大布村屋朝出發,過橋後穿過公園仔便是麒麟山坳的車路,轉左上坳時路過公廁,下行時亦然,卻不肯定若再左轉能否走捷徑通過村落,惟有來到古洞路才左轉,大型車輛伴隨。前點左折入嘉龍路往新田軍營,登記其中一人身份證便能在指定路上通過它,基本上是直行上坳,下來後下一路口右轉出閘。離開樹蔭便見左有Gurka的墳地和右有草地練習場,遠方是深圳的高樓。大致朝西南走,路左便見潭尾軍營的宿舍份和右方的練靶場。丁字路口便是牛潭尾路,右轉出新潭路南行過橋左轉入真善路,到另一橋拍照後折返。沿途又是不少大型車輛伴隨。捱過漫長的一段,終於來到沙埔村路口,便開始有少段單車徑了。走治河路至缸瓦嶺便過橋,沿單車徑傍錦田繞道東行,過交通燈入村走江大路,右出錦田公路到郵局附近茶餐廳午膳。期間雖喝了大量凍飲,可是因炒烏冬有味精,總是很快口渴。
飯後原路返河邊,但改走錦泰路,重返錦田公路近下高埔村的單車徑,過隧道傍青山公路跨錦田河轉北行不久離車路越雜草地接壆圍南路入錦壆路,沿支流重返青山公路潭美段,再次被大型車傍著。過河便是米埔段,右為上午經過的牛潭美一帶。進入新田段後不久,於青龍村路口小休。途經文天祥公園後便是洲頭段,先是黃巴站。來到雙魚河誤以為別人是同伴,跟了過去,結果沿河到了河上鄉公廁對出路口。折返古洞段最近的行人天橋,繞著天巒走了一會河邊來到古洞路。到對面續走少段河畔,右轉過古洞田心村公廁後轉上左支,很快返抵麒麟山坳的車路盡頭。再次穿越今早有涼亭的公園仔,過橋便重返坑頭大布,右轉傍河到路口左轉出十字路口...覓路返友人處還車。他借我的車很好用,波雖不多,但上斜較省力,下斜抓地暢順。碟剎效果真的比傳統的好,唯一是未太摸索到轉波手法。陽光仍猛烈,休息一回才坐小巴往上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