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General Rock+SW War Cemetery+TPK 將軍石+西灣國殤墳場+大埔滘

sunny BF0-2 33oC photos 相簿
出門前大驟雨,但估計之後烈日當空,應不會太濕滑。西灣河地鐵站對出成安街朝山走,街尾右方乘扶手梯到對面商場,再到前方東熹苑出停車閘,耀興道上行右轉入車路,在筲箕灣配水庫遊樂場左方登石級到上配水庫,後者有右支於前方合併,通康柏郊遊徑。接著出現郊遊圖沒有的新涼亭,後方石陣頂觀景後續上,下一路口走左方山腰窄泥徑。此徑濕度高又不開揚,捱到開揚闊澗位的小水泥級沒有下行,而是直走,便見下一條大山咀上的將軍石前有人。繞到該山咀正前方才上行,一會便由灌林轉為層層劣地的台地。將軍石其實是兩塊疊石,不算特別,也不像將軍,勉強可以說似官帽。要走到其下還需攀上一些大石和在石縫中穿梭。本來其後有林徑,但這種天氣不願上行那麼多,便原路下來,再回走少許到剛才經過的石級,下行至引水道。後者舒服多了,緩緩流水帶來微風,而且較闊落和多開揚位,可飽覽晴空下新界遠景。一條較開揚的澗旁樹蔭下有水泥椅,簡直是魔鬼誘惑。沿途右方不時出現地圖沒有的下山梯級或泥徑,其中一條寫明往耀東,它較近剛才的澗。相反引水道上方該出現的徑一條也不見,曾走過的友人說要到盡頭出限制車路。我們這邊也是,當引水道向下時,下方前行便見3條大水管,盡處上鐵梯便是限制車路,只是跟上路的並不相通。下行少許涼亭後有梯級可續上引水道旁,但我們出大潭道轉左,過對面支路入興民邨午休。
吃過東西後乘電梯下柴灣道,下行轉右入環翠道,抵丁字路口對面便是天后廟,其旁有清真寺路牌指引上山。沿小溪畔梯級上行過橋便抵。進閘便見以麻石砌建青色洋葱頂的寺,路過空地沿之字車路上行至第二彎位便見下山梯級,可接回剛才溪畔小徑。上行至左方可接墳間梯級便拾級走捷徑穿越佛教墳場,沿哥連臣角道東行一會便見西灣國殤記念墳場的麻石建築。內進沒見一人,十分靜謐,也懷著尊敬的心參觀。北望是大片草坪,整齊列著有名及無名將士墓碑,沒有給人恐怖感覺,烈日下更覺綠草如茵。由於約了下場的行友,只簡略逗留便離開,不遠處的軍人墳場則重門深鎖。轉入連城道會合另一批行友們坐港鐵到大圍轉巴士到大埔滘。到處走訪一下,可惜沒找到一隻菇!花果昆蟲皆不多,靜候至天黑再探,只瞥見一蛙。最多的是觀螢團,我們盡量避開。下山路上遇上最多的螢,簡直是個人所見最多的一次,實在感動。要好好保密,以免太多人干擾。往晚膳時店子將近關門,幸能趕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