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Tai Tun>Lui Ta Shek 太墩>雷打石

misty BF0 22oC photos 相簿
入西貢的車上見不少遠山隱於霧中,近處只有較矮的山頭出現。曾考慮改線,幸終見太墩頂仍穩現。北潭涌下車後碰到定向前輩,他認得我的定向行友們。閒聊一會後便按地圖往坳位的公廁去,入它前面的明顯小徑以穿過墳地。最後那墳左後方有暗徑,打後便在大片頗平緩且茂密的路網穿梭。基本上欠路標,只偶有一款,卻不在路口。主要靠感覺偏左朝前面的主脊接入去,曾下走少許越槽位,結果走對了地圖上的路,只臨接入的小段有分別。而後期較密的右支可能也走得通,因在主徑較上位置再有通該方向的路口。數年前晴天時相反方向下主徑,也想不起準確通那裡了,只知沒有經墳場,而是較近停車場的路口。
此後全日已沒難度,只是有霧濕氣重,難散熱,拍照更不理想。主徑視野比剛才好,邊回頭看景,山頂大片空曠平地。遙望西頁內海,北潭及西邊的大網仔,早前才在對面的長山走過兩次。往前看仍有尖峰在等著,但轉眼已登頂,下坳位的路段多'波子',得放慢。邊談著才想起只出門前喝了杯巧克力,根本未吃東西,於是在坳位小休數分鐘吃兩塊餅,才入前面的明顯路口登雷打石山。不久便出林,之後便很空曠,甚至路面毀爛。沒有上山頂,因想查一下上次因濃霧而沒走的那段山腰路應在麥徑那位置,結果在西坡疏落植林地的牛路走到麥徑對上,下小段禿地便到。接上後西行下山。臨登雞公山前,大家都猶疑了,不想再重走那段,便改由石坑出大網仔士多,雖然近來也走過,但較快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