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Pok To Yan + Lin Fa Shan 薄刀屻+蓮花山

photos 相簿
昨天收工時雙腿已很倦,今天仍奈不住想走那段登薄刀屻和下阿婆塱的路線。數年沒有跟這隊了,近日又沒空自己策劃,索性不動腦了。0830從東涌警署出發,往壩尾路經山下村及低埔新村來到旱澗旁,走在其左入林。出林後偶有陡滑的小泥坡,後來更有2-3片小石壁雖攀上,若不是對腳不爭起,也不會太難。期間有自行起步卻入錯脊的人追上來超前,由於不少行友都只顧趕路,我也不好意思常停下拍照,以免堵塞。終於來到一段緩坡回氣,前面還有山頭等著要翻。約花了個半小時上到三山台發現不少路段已建梯級,反而不好登。
一小時後到達蓮花尾,開始下行最陡滑的一段,此處只有枯草供借力。這邊的灰霾比剛才更差多了,只有抬頭回望才見藍天,下望就不辨遠景,只見散佈著不少小劣地。下行時再讓多人越過了,反正不想有人緊貼做成壓力和危險,北風帶來灰霾亦引發舊患。下半段相對平緩但有起伏,近底時需越過小澗和泥巴,才抵達電線杆。從這再上落數次和路經支路,才接上奧運徑上新版地圖有的涼亭。地圖說是阿婆塱,大隊則說是望渡坳。他們已在此大休過了,我們只小休便又起程。此後只是散步,沒有追上大隊的意圖,因為都是從前已訪過的水泥徑了。來到大蠔灣畔時沒想起打後的奧運徑多上落,我們又倦,應過隧道走海邊,只想著此段大修後都沒走過。結果沒趣地攀高不少,更在尾段因後來建的排洪工程而被迫上落來回車路旁!來到青年營下時小休一會,竟然還有尾隊路過,原以為已走海皮路線。續沿翔東路入富東邨等車,不巧卻很久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