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Cheung Lin Shan+Sugar Loaf Stream 長連山+老虎坑

smoggy+fine BF1 21 oC photos 相簿
平時行山不時碰到此隊路標帶,但跟他們還是首次。淺水灣酒店下車後往前走至下一站附近的高圍網角,沿維修斜坡的梯級上,接入暗斜上的山腰窄山徑,越過幾道澗壁,最後接回衛徑下紫崗橋,再走大潭中水塘畔,將抵壩便上右邊山咀南行,後轉西南登長連山頂,上有多個淺地洞及一紅磚小柱。下行少許來到一大岩面地大休,尾隊將近半小時後才到。此後沿下東南脊至通老虎山坳位,轉左路過登山口,此後沿澗下行,而之前的路段絶大部份為林中暗徑。
先朝西南,入主澗後先是東南向,遇右支便轉東北。基本上因天旱,完全沒留意到有支澗。除了初段平緩的略闊林中石坑,打後多是石廊,間有闊乾瀑及小淺潭,估計雨季不錯,但到時可能欠合適手腳位。這次有一林中陡路過後接上一企位返澗,後者無繩,只能憑樹根及粗藤借力,大家要期望它們不要枯萎或被弄斷!引水道前亦是平緩,堰後形成一潭,下引水道走小段攀梯返路面大休,那兒位於夏萍灣北面一大U位的西北角。約半小時後尾隊抵達,便朝西南走,部份在淺坳下抽水站出閘,餘人則在更前下梯級會合。我和友人到赤柱市集逛一下,然後我去北角,步往鯽魚涌借單車明天用。

沒有留言: